今年5月開始行動電源需通過BSMI檢驗才能上市,專門銷售筆電充電器、行動電源等產品的全漢今天(4/24)發表兩款通過BSMI認證的行動電源,Amacrox Power Bank,容量分別為7800mAh、10400mAh,以及一款無線充電板。

對於市售行動電源規格、設計不一,經濟部標檢局考量到行動電源安全,去年11月將行動電源納入檢驗規範,今年5月開始行動電源需先通過標檢局(BSMI)檢驗通過才能銷售。來自德國的全漢發表兩款Amacrox品牌行動電源,強調通過BSMI檢驗認證,標榜行動電源的安全性。

隨著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普及,由於行動裝置耗電快,高階機型為了輕薄化設計採用不可更換電池設計,為避免外出時手機、平板沒電的窘況,行動電源需求增加,不少業者推出行動電源強調10000mAh以上大容量或是低價。然而,過去國內行動電源缺乏檢驗標準,也曾傳出過熱爆炸等報導,除了導致高價3C產品毀損,也可能讓使用者受傷。

行動電源BSMI認證需通過8項檢測,包括耐壓、絕緣電阻、接地電阻、洩露電流、電磁兼容、耐火阻燃、機械結構、能源轉換。

↓ 通過BSMI檢驗者在商品標籤上會印出BSMI認證,如下圖的行動電源底部的貼紙上圓形箭頭處(紅色圈圈)為BSMI認證圖案,產品提供1年保固。

↓除了安全性,兩款行動電源採用雙USB設計,USB1可輸出2.4安培,適用於平板電腦充電,USB2能輸出1.5安培,適用於手機充電。兩個USB埠可同時為行動裝置充電。

↓ Amacrox行動電源強調採用三星電池芯,打開行動電源可看到三顆2600mAh電池組成7800mAh總容量,10400mAh版本則以四顆電池組成,提供過電壓、過放電、過充電、防短路保護機制。

↓ 同場亮相的還有一塊無線充電板,採用QI無線充電規格,只要將支援QI無線充電的手機放在充電板上就會自動為手機充電,目前像是三星、Nokia、Sony高階旗艦機種支援無線充電。業者表示,使用這塊無線充電板充電效率約7成,可利用睡前充電,隔天起床為手機充飽電力,充電板售價1680元。

↓ 不支援無線充電的手機,業者首波1千台免費贈送無線充電標籤,只要將標籤上的mini USB接頭接上手機的充電孔,連同手機放在充電板上就能為手機充電,但現場體驗標籤必需放在精準的位置才能感應到開始充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