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於本周二(4/22)釋出AirPort Base Station的韌體更新,此一7.7.3版本的韌體適用於AirPort Extreme與AirPort Time Capsule等系列的裝置。

AirPort Extreme為蘋果的家用閘道裝置,結合路由器、網路交換器、無線基地台與網路附加儲存等功能,售價為199美元。AirPort Time Capsule也是屬於類似的產品,為AirPort Extreme的進階版,並內建伺服器等級的硬碟,定位為備份裝置,有2TB與3TB的版本,售價分別是299美元與399美元。

7.7.3的AirPort基地台韌體修補了Heartbleed臭蟲,該臭蟲讓駭客有機會存取存於記憶體中的內容,影響了802.11ac版本的AirPort Extreme與AirPort Time Capsule裝置,但只有在啟用Back to My Mac或Send Diagnostics功能時才會受到波及,此外,舊版的相關產品則不受該臭蟲影響。

Mac或iOS用戶可以透過免費下載的AirPort Utility來更新AirPort裝置上的韌體。蘋果先前曾說明該公司未使用含有臭蟲的OpenSSL通訊協定軟體,因此包括iOS、OS X等平台或iTunes與iCloud等核心網路服務都未受到Heartbleed臭蟲的牽連,讓外界一度以為蘋果是免疫的,不料還是有漏網產品。(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