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科技在中國發表增強版的小米盒子,處理器從雙核心升級為四核心,並可輸出4K超高畫質影像,售價為人民幣399元(台幣約1995元)。同時發表的還有具硬碟分享功能的高階路由器,定價699元人民幣(台幣約3495元),以及只有人民幣129元(約台幣626元)的入門款小米路由器mini。

台灣小米表示,新發表的產品中小米盒子目前尚未有銷售的計劃,而小米路由器的銷售時間尚未確定。

小米盒子在產品定位上與蘋果Apple TV相近,使用者可將盒子連接電視,在電視上搜尋、觀賞連續劇或電影等影音內容,也可和手機、平板電腦相連結,將手機、平板電腦上的內容以無線方式同步到電視上。去年推出時售價為人民幣299元(約台幣1450元)銷售。

新款的增強版小米盒子硬體規格較前代提昇,可支援4K(3840x 2160)影像輸出外,處理器從雙核心升級為2GHz的四核心Cortex-A9,宣稱效能比前代增加2倍。GPU採用Mali 450 MP 6,繪圖處理效能提昇3倍,記憶體從1GB提高到2GB,內建儲存容量則維持4GB。

在無線網路部份,增強版小米盒子取消了乙太網路接口,改採無線連網的方式,支援802.11ac,支援2.4GHz及5GHz兩個頻段,盒子提供USB、SD記憶卡插槽(可透過USB轉接乙太網路)。

專門連接手機、平板電腦的米聯可支援DLNA、Miracast等無線技術,另外,也支援蘋果的Airplay 6.1。小米升級米聯,使用者可將電腦內的特定資料夾設定供小米盒子存取。

↓ 前後兩代小米盒子比較。

同時亮相的兩款小米路由器,包括高階款,以及入門的mini。其中高階小米路由器支援802.11ac無線規格,內建256MB的DDR3記憶體,跳脫了路由器單功能設計,內建1TB容量2.5吋硬碟,能以NFC與手機配對連線,讓手機、平板電腦存取路由器內硬碟資料,扮演家中資料分享中心的角色。

小米科技創辦人雷軍表示,小米路由器將扮演四個角色,分別是最好的路由器、家庭資料中心、智慧家庭中心及開放平台。

↓未來小米將讓路由器擔任智慧家庭中心的角色,小米計劃推出智慧插座、智慧攝影機、智慧遙控器等週邊,例如使用者回到家中,小米路由器自動控制啟動回家模式,例如自動開啟燈光、熱水器,或依據使用者收視習慣開啟電視播放喜愛的內容等等。

另一款小米路由器mini則定位為最便宜的無線雙頻AC路由器,售價只有人民幣129元,支援802.11ac,採2x 2天線設計,可使用2.4GHz、5GHz頻段,無線傳輸速度可達到1167Mbps。

↓小米路由器mini配備USB 2.0,目前推出白色款,小米未來將推出彩色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