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基金會將Google Glass用於野生動物的田野調查,圖為研究人員在看到野生犀牛之後,用語音命令Google Glass做下紀錄。

Google在去年10月執行了Google Giving Through Glass的慈善專案,捐贈Google Glass智慧型眼鏡給5大非營利組織。周二(4/22)Google宣布將擴充該專案,邀請其他非營利組織提出申請,只要說明要如何利用Google Glass來擴大影響力,前5名即可取得Google Glass與2.5萬美元的補助金。

去年參與該專案的非營利組織包括推廣自然與野生動物保護的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WWF)、致力於改善貧窮並提供工作機會的Samasource、在貧困地區以行動電話直接轉帳予貧民的的GiveDirectly、鼓勵年輕人參與社會改革活動的Do Something,以及專注於在開發中國家淨化飲用水的Charity: Water等。

其中,WWF利用Glass與客製化的Field Notes軟體來改善各種野生動物或自然環境保護的管理任務,該軟體得以取代紙筆或相機,以在進行田野調查時紀錄各種必要的景象或事物。

這次Google將再開放5個名額,邀請其他非營利組織在5月20日以前提案說明Glass的應用及如何能擴大該組織的影響力,雀屏中選的組織將可取得Google Glass、2.5萬美元的補助款、造訪Google總部,以及與Glass開發人員取得連結。Google同時也邀請有意參與該慈善專案的開發人員提出申請。(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