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於周二(4/22)釋出OS X 10.9.3 beta測試版,並公布OS X測試版種子計畫(OS X Beta Seed Program),開放一般使用者測試尚在預覽階段的OS X版本,蘋果通常僅允許開發人員存取OS X測試版,上一次允許一般使用者參與OS X測試是在2000年時。

根據該計畫的QA,只要年滿18歲的使用者都可以Apple ID登入該測試計畫,並免費下載OS X預覽版。不過,蘋果仍然提出某些限制,例如要求使用者不要把測試版安裝在與其他人分享的Mac上,不可公布測試版內容或螢幕截圖,以及不可與其他未參與該計畫的人討論OS X預覽版。蘋果還建議使用者在安裝預覽版之前必需先備份電腦上的資料。

在安裝了預覽版之後,當正式版出爐時使用者只要透過系統上的軟體更新功能便能進行升級。

相較於微軟習於釋出公開測試版以讓一般使用者試用各種產品的功能,外界曾批評蘋果的OS X作業系統測試流程過於封閉,以至於無法讓更多的使用者試用或提供意見,目前蘋果亦未透露該測試種子計畫是僅適用於代號為Mavericks的OS X 10.9.x或是會延伸至未來的版本。

不過,有評論對蘋果的作法感到懷疑,指出蘋果一向自豪於作業系統的穩定與安全,而不需要大眾參與測試,此次的決定或者意味著蘋果內部出現了問題或已不堪負荷。(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