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部落客WZor近日指出,微軟即將於今年秋天釋出Windows 8.1的第二次更新版或稱Windows 8.2,該版本可望嵌入開始功能表。WZor並透露,微軟正在打造精簡的Windows Cloud作業系統,該作業系統可供免費下載或是直接內建於個人電腦的BIOS中。由於WZor曾經準確爆料許多微軟的消息,因此該文章受到眾多美國媒體的引用。

微軟作業系統部門副總裁Terry Myerson在今年4月初的微軟Build大會上曾展示含有開始功能表的Windows 8,不過,該功能並未出現在於日前釋出的Windows 8.1 Update中,當時微軟也澄清,這是下一個版本才會有的功能,WZor則說含有開始功能表的Windows 8會在秋天出爐。

↓ 四月初Build 2014大會上微軟作業系統事業群執行副總裁Terry Myerson 展示中Windows 8.1上出現了開始功能表,當時微軟會後說明,該功能表在未來版本才會有。

若該時程屬實,那麼意味著微軟縮短了Windows的更新周期。Windows 8與Windows 8.1相隔約1年,Windows 8.1與Windows 8.1 Update則只間隔半年,以此推估,Windows 8.1的第二次更新版可能會在10月出爐。

WZor還披露了微軟的Windows Could計畫指出,Windows Could是一個可免費下載或直接嵌在電腦BIOS中的客戶端精簡作業系統,它具備基本的平台功能,但使用者可付費訂閱進階功能,目前Windows Could仍處於原型機階段。

微軟對作業系統的政策似乎有些改變。先前外電即報導微軟正實驗可能免費提供的Windows 8.1 with Bing作業系統,也傳出微軟大幅調降Windows授權費,並於印度市場提供免費的Windows Phone授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