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於本周報導,Facebook近日開始通知歐洲部份市場的Android與iOS裝置使用者,表示即將移除Facebook行動程式的傳訊功能,迫使使用者必須另外下載及利用Facebook Messenger程式才能傳遞訊息。

Facebook是在2011年推出Facebook Messenger,這是一個獨立的傳訊程式,不需開啟Facebook就能與Facebook友人或通訊錄上的聯絡人通訊。至於Facebook程式則是一個仿效Facebook網站的行動程式,除了能夠讀取、張貼,及分享訊息外,還有傳訊及執行Facebook遊戲的功能。

Facebook已向CNN證實此事,指出相較於Facebook程式,Facebook Messenger帶來更快及更好的使用經驗,用戶取得對方回應的速度比Facebook程式快了20%。把傳訊功能自Facebook程式中移除讓該站能夠專心打造更好的Messenger程式,而不必建置兩套不同的Facebook傳訊經驗。

而The Verge則報導,Facebook此一政策還是有例外,例如有記憶體限制的低階Android手機還是可透過Facebook程式傳訊,Windows Phone或平板電腦用戶也尚不會受到新政策的影響。

Facebook在今年2月以190億美元買下知名的即時傳訊程式WhatsApp,外界預期Facebook會在新版Facebook Messenger上整合更多來自WhatsApp的功能。Facebook準備先在歐洲市場部署該政策,而且很快就會遍及全球市場。(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