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4月15日這一天對於科技迷來說是個值得起大早排隊的好日子,因為就在幾天前Google官方公開表示,為擴展Glass Explorer計劃,將於美東時間4/15(二)早上9點,首次舉辦Google Glass單日特賣會,只要事先上網登記就可獲得當日參與Glass搶購活動的資格。

而這也是Google繼先前開發者和少數開發者推薦朋友可取得Google Glass後,第一次對外開放一般消費民眾購買,不過此一活動僅限年滿18歲的美國民眾才可參加,而且是限時限量供應,售價一樣是1500美元。


不過在Google Glass開放購買同時,Google官方今日也大動作宣布將於本周晚些時候,同步推出Android 4.4 KitKat for Glass重大升級更新。除了將提供更好的電池續航力和具備更可靠便利的更新方式外,另外新版也將採用最新Android SDK軟體開發工具和Glass開發包界面(GDK),能加速開發者的Glass應用開發工作。

另外在新增功能部份,新版KitKat也提供包括:具有時間軸和分類排列的相片、影片、截圖預覽方式,以及新增Google Hangouts視訊聊天的照片分享功能和更好用的語音聲控功能等。不過,原有的視訊通話功能,由於僅使用人數不到10%,因此Google最後決定在獲得更好改良前,暫時先被移除掉。

截至目前Google官方仍未正式公佈消費版Google Glass發售日期,但外傳今年下半年問世的機會頗大。不過之前也有調查顯示,美國只有28%的民眾對於購買穿戴式裝置感興趣。而根據最新IDC發佈報告則指出,估計2014年全球穿戴式裝置出貨將會達1920萬套,預計到2018年更將成長到1億1190萬套。

Goole Glass眼鏡官方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