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微軟副總裁Joe Belfiore透過Twitter預告本周將會發佈Windows Phone 8.1(簡稱 WP8.1)開發者預覽版後,沒多久微軟官方也正式於4/14(一)釋出了WP8.1預覽版升級通知的好消息,而且不只開發者可以使用,就連一般WP用戶也能提前搶先體驗WP8.1預覽版更新,不過僅限於已搭載WP8版本的設備才能使用。

 

這次微軟釋出的WP8.1開發者預覽版(版本代號:8.10.12359.845),儘管是針對WP開發者提供測試用途,但對想要體驗的一般WP用戶,只要先在 App Studio 網頁登記為開發者(註冊免費),並安裝一款companion Windows Phone app後,就能夠於手機更新設定裏取得更新通知,同樣也能升級到WP8.1預覽版。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次WP8.1預覽版更新包大約需要650MB空間,至少需預留1GB的存儲容量,另外根據美國科技部落客The Verge指出,只要更新後,手機用戶就再也無法恢復到原先的版本,必須要等到正式版推出時才可升級成正式版,而且更新後,部份客置的電信商手機也可能會喪失保固資格,所以一般WP用戶在更新前還是多加考慮清楚。

而在最新WP 8.1開發者預覽版上,WP用戶則是能體驗到包括像是:透視動態磚介面,語音助理Cortana、Action Center通知中心、Word Flow滑動鍵盤,以及更加全面整合的週行事曆和 IE 11瀏覽器等全新功能。不過其中Cortana語音助理功能只限定美國地區才支援,其它地區必須先把語言設定英語,地區設定成美國後才可使用,因此暫時也不支援中文使用。

而之前根據微軟官方給出的答案,預計最快正式版Windows Phone 8.1釋出,則還要等到“接下來幾個月內”才會發佈更新,不過幾款預載WP8.1的新款手機則是會先於4月發表推出。

圖片來自:微軟

Windows Phone 8.1 官方介紹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