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修補Heartbleed臭蟲,加拿大稅務局(Canada Revenue Agency)周四(4/10)宣布暫時關閉線上服務,並將因此延後報稅期限。

該局表示,在得知Heartbleed臭蟲所帶來的安全漏洞後,他們採取了預防措施,關閉各種線上服務,以保障納稅人的機密資訊安全,此一措施影響電子申報、線上申報、個人帳號、企業帳號與代理申報等服務,而且正在導入解決方案,將在測試所有系統並確定安全無虞後才會重新開放。

加拿大原本的報稅期限為4月30日,此次的緊急修補也讓加拿大延後等長的報稅期限,假設服務中斷4天,那麼報稅截止日便延後至5月4日,在這段期間皆屬於合法報稅階段而不會被處份。

有別於加拿大的作法,美國國稅局(IRS)則說他們的系統並未受到Heartbleed臭蟲影響,也未發現有任何有關的安全漏洞,因此將照常受理報稅服務,該局將會持續監控各方情況。美國的報稅截止日為4月15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