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修改隱私政策,並強調絕不會再私自檢查用戶的隱私內容。

微軟前資深軟體架構師Alex Kibkalo在本月中因涉嫌竊取微軟商業機密被逮捕,但後來被外界發現,微軟是擅自存取一名外部共犯的Hotmail內容,才循線找到內賊,引起外界質疑微軟侵犯用戶隱私。為此微軟立即修改隱私條款,會由外部律師認定,再經法庭許可後,才會進行內部調查蒐證。

不過上周五微軟法務長暨法務與企業事務部門執行副總裁Brad Smith又宣佈進一步調整隱私政策。他指出,即日起,如果我們獲知有人利用我們的服務從微軟傳送所偷竊的智慧財產或實體財產,我們不會再自行調查客戶的私人內容。取而代之的是,如果需要進一步行動,我們將把相關事宜交由執法機關。

Smith解釋,如同科技業界其他業者,根據微軟原本的服務條款,微軟調查嫌疑人的行為乃屬合法,但違反微軟對監聽行為的信念,因為微軟對於政府監聽活動向來主張必須遵守法律程序,但本月中的調查卻未遵循這項原則。

去年11月媒體報導Snowden公佈NSA及英國國家通訊總部(GCHQ)利用監聽軟體Monkey Puzzle,已對微軟Hotmail、Windows Live Messenger及Passport等服務進行內容監聽。Smith當時指出,如果真有其事,私自駭入微軟系統並取得資料已經侵害美國憲法對人民保障的言論自由。(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