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Facebook、Google、LinkedIn與Twitter的工程團隊正共同參與一項自MySQL衍生的WebScaleSQL專案,該專案定位為MySQL的一個版本,但可支援像是Facebook或Google等大型網路業者的大規模使用。

MySQL為全球第二大受歡迎的開放源碼關聯性資料庫,而WebScaleSQL則可稱為大型的MySQL應用。

Facebook軟體工程師Steaphan Greene表示,發表WebScaleSQL的目的是為了讓MySQL社群中以規模為導向的會員能夠密切合作,以最佳化大規模資料庫應用的重要部份,他們打算建立完整的知識分享系統,以協助企業利用MySQL 5.6的重要功能,同時也會新增支援大型環境部署的新功能。

目前的WebScaleSQL是基於MySQL 5.6版本,這4家業者的工程師們已彼此分享程式碼的更動,並釋出WebScaleSQL原始碼,同時鼓勵其他業者加入。

這些業者已建立一套協作機制,例如當有人提出某個程式變更,另一人則負責審閱並提出意見,雙方都同意該變動後就能將它釋出至WebScaleSQL供大眾存取。此外,業者也可以自行根據自己的需求客製化WebScaleSQL。Greene也強調WebScaleSQL將會繼續相容於MySQL社群版本,而不會發展成獨立的分支。(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