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將在4月8日停止支援、更新,微軟準備在週五一連三天舉行活動向XP說拜拜,順便向民眾推廣Windows 8.1。

微軟在2002年推出的Windows XP即將在4月8日正式退役,屆時微軟將停止對Windows XP的支援服務及系統更新,目前已進入最後兩週倒數,微軟準備舉辦正式的歡送會告別Windows XP,順便向民眾推廣Windows 8.1。

台灣微軟計劃在本週五(3/28)開始一連三天,在台北信義香堤廣場舉行活動,告別Windows XP,同時聯合PC業者展示平板、2合1或多合一裝置,向民眾展示最新的Windows 8.1作業系統功能,讓民眾實際體驗新作業系統的好處。伴隨Windows XP走入終點的還有XP當年的老搭檔Office 2003。

台灣微軟前端營運暨行銷事業群Surface及Windows事業部副總經理周文英表示,12年前推出的Windows XP無法提供觸控操作、子母畫面多工,並跨裝置提供一致的使用體驗。Windows XP在4月8日終止支援服務後將容易曝露在病毒、駭客攻擊的風險中,也會出現新舊軟硬體不相容的問題。建議開始使用Windows 8.1系統,體驗新系統帶來的多元裝置、應用的精采生活。

微軟再次呼籲Windows XP退役之後使用者將面臨的資安風險,例如Windows XP SP3受到攻擊的機率為Windows 8的5.68倍,受惡意程式感染的比率高82.4%。為協助XP用戶轉移到新作業系統,微軟也開放移轉工具下載,將資料及設定移轉到新系統上,不熟悉電腦的用戶也能透過amirunningxp.com檢查現在所使用的系統是否為Windows X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