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uxottica

全球最大的眼鏡集團、握有8成主要眼鏡品牌的Luxottica周一(3/24)宣布將與Google合作,共同設計、開發與銷售新款的Google Glass。

Luxottica與Google的策略聯盟將結合彼此在流行產業及科技技術上的專長,計畫籌設一個共有的團隊來設計、開發,與製造橫跨流行、生活與創新技術的Glass產品。Luxottica的兩大知名品牌雷朋(Ray-Ban)與Oakley則將從打造單純的眼鏡、MP3眼鏡,進化到頭戴式裝置。

Luxottica執行長Andrea Guerra表示,我們生活在一個科技創新已大幅改變人們溝通與互動方式的世界,過去幾年Luxottica已投入大量資源來建置技術平台與數位解決方案來結合既有的產品,相信與Google的結盟將是滿足全球消費者需求及開創眼鏡新發展途徑的理想基礎,進而催生新一代的革命裝置。

雷朋及Oakley是Luxottica成立逾50年來最為知名的兩大眼鏡品牌,雷朋的飛行員眼鏡為太陽眼鏡的經典,Oakley則屬戶外及運動系列,該集團的其他太陽眼鏡品牌還包括Giorgio Armani、Burberry、Versace與Miu Miu等。

Google X負責人Astro Teller表示,很高興能與具備悠久歷史的Luxottica合作,雙方將聯手把Glass與眼鏡產業帶到新興的智慧型眼鏡市場。

目前仍在測試中的Google Glass還沒有正式的發表時程,且Google還在持續更新Glass的軟體與鏡架設計,在融合流行產業元素後,市場預期未來的Glass將更具設計感,也會有更多的款式供消費者選擇。(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