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共同創辦人Jan Koum周一(3/17)透過部落格發文表示,即使在被Facebook收購之後,仍會持續確保使用者隱私。

WhatsApp最大特色是不蒐集用戶資料換取廣告收入,而是向通訊軟體用戶收取每年1美元的費用。不過在今年二月Facebook宣佈以190億美元收購後,WhatsApp被懷疑未來不可能再維持同樣的用戶隱私,用戶資料必然會被整併到Facebook,並和母公司一樣將用戶資料用於廣告收入。並有隱私團體要求美國主管單位介入調查。

Jan Koum對這些說法予以駁斥。他指出,尊重使用者隱私是我們的DNA,WhatsApp 的設計目的是儘可能少知道用戶的資料,包括使用者姓名、地址、信箱,或搜尋內容及喜好等等。他並以「合作」來描述該公司和Facebook的收購協議,這項隱私原則也不會改變,強調WhatsApp將持續獨立營運,並著重提升WhatsApp 的功能,而任何關於WhatsApp用戶資料換成營收之用的臆測,都是「沒有根據、不負責的說法」。

但對於WhatsApp先前被爆有漏洞,外界對其安全性的質疑,Koum並未直接回應。二月底德國資料安全專家Thilo Weichert 指出,WhatsApp設計上的錯誤使駭客得以攔截其通訊內容並解密。上周荷蘭IT安全顧問Bas Bosschert也指出,Android版WhatsApp的通話訊息資料庫儲存在手機SD卡上,若經使用者允許,SD卡上的資訊也可能為其他應用存取,導致通訊內容外洩。(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