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微軟即將要在4月8日終止對Windows XP所有的支援,美國國土安全部旗下的電腦緊急應變小組(US-CERT)也在本周提出相關的警告,建議XP用戶改用IE以外的瀏覽器。

微軟預計在4月8日同時終止對Windows XP與Office 2003產品的支援,使用這些產品的用戶將無法再收到產品的安全更新,也無法再取得來自微軟的技術支援。

US-CERT指出,雖然這些產品仍可持續運作,但這些不再有任何更新的產品將曝露在惡意程式或其他的網路威脅中,由於XP直至今年2月在全球仍有接近30%的市占率,因此US-CERT建議打算持續使用XP的用戶最好改用IE以外的瀏覽器以減輕安全風險。

依照US-CERT的說法,這是因為其他的瀏覽器至少暫時還會支援XP。

目前XP上主要運作的IE版本為IE 7與IE 8,雖然微軟仍會繼續修補Vista或Windows 7上的IE 7/8,但微軟對IE版本的支援與作業系統息息相關,XP用戶勢必不會再收到該平台上的IE更新。

現階段所知的是Google將會持續提供支援XP的Chrome瀏覽器到2015年4月,Mozilla則尚未確定對XP上Firefox的支援時程。(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