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卡麥隆在CeBIT電腦展的演講上表示英國與德國於3大領域上的合作應該更加緊密,以領先全球的科技創新。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 )於德國漢諾威舉行的CeBIT電腦展的演講上揭露了英國的科技進展(演講全文),並表示英國與德國於3大領域上的合作應該更加緊密,以領先全球的科技創新,分別是5G、單一電信市場,以及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這3大領域皆屬於還在起步階段的新興服務,不過,德國的德累斯頓大學(University of Dresden),以及英國的倫敦大學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University)與薩里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已經展開合作以共同發展5G技術。

在4G網路上下載800MB的電影約需要40秒,若透過5G則僅需要1秒。卡麥隆說,全球3所頂尖大學攜手開發5G令人感到非常興奮。

即使英國與德國仍然維持競爭,但卡麥隆認為單一歐洲市場仍需跟上數位經濟的發展腳步,因此英國及德國已同意要共同改善電信單一市場,希望很快就能消除歐洲市場的行動漫遊費用。

至於物聯網則是讓數十億的各種設備基於低成本與低耗電的晶片透過網路連結,像是電錶、健康監控器、水壓計、冰箱等,卡麥隆表示,大家正接近新一波的工業革命,而他希望由英國與德國一起領導這波變革。

5G為第五代的行動網路,目前全球仍在4G部署階段,5G的規格或標準都尚未制定;通常一個行動網路世代的循環需要10年,第一代的行動網路是在1981年出現,一般預期全球要到2020年才會進入5G網路。(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