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計劃在4月初釋出Windows 8.1的首次更新(Update 1),改善使用者介面,對滑鼠、鍵盤用戶更友善,並新增開機預設進入傳統桌面的新功能。儘管微軟尚未正式推出,但更新的官方載點已提前在網路上外流

目前Windows 8.1更新已進入RTM(Release to manufacturing)階段,提供給電腦製造商進行產品測試,預定4月初將會正式釋出,開放Windows 8用戶更新。不過系統更新的微軟官方載點提早在網路上曝光,並在網路論壇間流傳,甚至還有網路文章教導使用者如何修改機碼設定,就可透過Windows Update進行更新,不過文章作者也提醒使用者,不懂者建議不要亂試!

從流出的Windows 8.1 Update 1來看,更新共有六個檔案,總計約有761 MB大小,32-位元x86、x86-64以及RT版都具備。

對此,微軟未明確回覆,僅回應很快就會分享更多訊息。

Windows 8.1的更新最大的特色在於改善介面,使其對滑鼠、鍵盤的使用者更為友善。另外,允許使用者設定電腦開機後直接進入傳統桌面,解決先前預設進入Metro桌面,造成使用者不習慣的問題。

另外,更新以前Metro桌面上需要呼叫出螢幕右方的設定列才能關機或進入睡眠,Windows 8.1更新直接在Metro桌面右上方提供電源鍵,讓使用者可以快速將電腦關機或進入休眠。

高解析度螢幕的Windows 8.1裝置,常會因為螢幕高解析度而使桌上圖示變得相當小,造成使用者操作上的困擾,Windows 8.1 更新允許使用者設定圖示、文字的大小,提昇系統操作上的便利性。

此外,Windows 8.1系統更新也支援較低的硬體規格,包括1GB記憶體及16GB儲存容量裝置,這使得製造商能推出搭載Windows 8.1作業系統的低成本裝置,有助於Windows進入較便宜的平板電腦市場,使Windows平板電腦能被更多人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