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AntanaCoins

繼Mt. Gox之後,近日再傳出兩家比特幣交易商遭駭客入侵且被盜走比特幣,分別是Flexcoin與Poloniex,其中,Flexcoin因無力承擔損失而於本周二(3/4)宣布關門大吉。

成立於2011年的Flexcoin宣稱是全球第一家比特幣銀行,該站在周二貼出公告,表示周日(3/2)受到攻擊,駭客搶走所有存於熱錢包(hot wallet)中的896枚比特幣,以CoinDesk今日公布的655美元比特幣價格計算,Flexcoin約損失了58.7萬美元。由於Flexcoin沒有資源或資產來承擔此一損失,所以即日起關門大吉。

比特幣在銀行中可存放於熱錢包中或進行冷藏(Cold storage),前者可透過網路存取,隨時可交易,而冷藏指的是離線儲存,例如置放在保險箱中的USB隨身碟中,或是以文件保存,或是離線的比特幣硬體錢包。Flexcoin說,冷藏的比特幣未受到影響,並將提供客戶免費轉出。

Poloniex的所有人也在周二於比特幣論壇指出,該站當天約有12.3%的比特遭竊,駭客發現取款系統上的漏洞並盜領了比特幣,還好Poloniex即時發現並凍結了比特幣交易,估計約造成5萬美元的損失,將由他與公司承擔,準備在清算後重新開放交易。

雖然Flexcoin與Poloniex都沒有Mt. Gox來得損失慘重,但這些駭客事件突顯了比特幣交易商的安全性,Mt. Gox被盜走了75萬枚比特幣,損失超過4億美元,已於上周五(2/28)向日本法院聲請破產保護。(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