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副總裁Mike Rhodin呼籲全球的行動開發人員動身打造注入Watson智慧的認知運算程式,想像這些新種類的程式能透過雲端,隨時隨地把各種分析後的觀點交付給消費者或企業使用者。

圖片來源: 

IBM

IBM在周三(2/26)宣布發起Watson行動開發人員挑戰賽,以鼓勵全球開發者利用Watson的資源來打造行動程式,特別是與認知運算有關的應用程式。

Watson為IBM所開發的人工智慧運算系統,它曾打敗益智問答節目Jeopardy的歷屆冠軍,而IBM則準備逐步擴大Watson在各領域的應用,已於去年11月釋出Watson雲端開發平台供全球的軟體開發人員使用,今年1月更特別成立Watson事業部,編列了2000名員工,以發展及推動Watson認知技術的採用。

IBM指出,Watson在認知運算上的創新帶來的是新類別的服務、軟體或程式,這些產品能夠透過學習來分析或改善,也能從大量的資料中挖掘複雜問題的答案或解析。

負責Watson部門的IBM副總裁Mike Rhodin表示,把Watson的能力置於掌中將改變遊戲規則,因此他們呼籲全球的行動開發人員動身打造注入Watson智慧的認知運算程式,想像這些新種類的程式能透過雲端,隨時隨地把各種分析後的觀點交付給消費者或企業使用者。

在開發人員提交自己的程式構想後,IBM的評審團將進行兩階段的評選。第一階段會篩選出25名進入決賽,這25名開發人員將可存取Watson的API與沙箱,以用來打造所規畫的原型,再進行第二階段的評選,取出5名進行概念的說明,並選出最後的前3名。前3名的開發人員將可獲得IBM的支援以建置Watson程式。

IBM表示,在此次的競賽中,行動開發人員將可利用Watson的能力來理解複雜的人類語言,體驗在數秒內讀取數百萬頁資料同時透過學習改善本身的效能。(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