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亞馬遜(Amazon)旗下雲端服務AWS(Amazon Web Service, AWS)將大舉來台,宣佈在台灣設立CloudFront節點,以協助本地客戶加速內容遞送之外,第一季將設立辦事處,擴大對國內市場的經營。

亞馬遜CloudFront為CDN服務,讓企業可透過該服務加速內容遞送、降低延遲。CloudFront在全球共有51個節點,先前亞太地區只有香港、東京、新加坡設立節點,配合進軍台灣市場策略,亞馬遜宣佈在台設立新節點,該節點支援DNS功能,強化對國內企業的支援。

CloudFront在台灣設立新節點後,亞馬遜表示,在內容遞送的最佳化下,國內現有CloudFront用戶的內容將會自動路由至台北的新節點。

為進軍台灣市場,亞馬遜去年已開始暖身先後舉辦各項活動,去年中宣佈台灣的經銷商夥伴銓鍇國際,以解決國內企業過去使用AWS服務時面臨的發票、報稅問題。

除了本地經銷商,亞馬遜計劃第一季在台設立辦事處,以加速推動本地企業使用其服務,目前國內已有的AWS用戶,包括合勤、群暉、年代、udn、研勤等。根據經濟部工商登記資料,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資本額為3485萬元。

亞馬遜指出,台灣團隊將包括解決方案架構師,以協助企業採用AWS,包括新創型企業、中小企業、大型企業、教育單位及政府部門。另將提供業務開發團隊,針對市場需要培育技術和諮詢夥伴。

雖在亞馬遜的徵才網站上也可找到位於台灣的職缺,例如與銷售業務相關的有企業業務開發經理地區業務開發經理。解決方案架構方面也有首席解決方案架構師職缺,技術支援方面則有客戶經理,培訓與認證類則有資深技術講師

亞馬遜AWS亞太區董事總經理Shane Owenby表示,我們已看到許多台灣用戶發現自行維運管理IT服務無法創造產品差異化,將IT資產移轉至AWS上,讓他們可以更專注資源在產品及客戶上。透過在台設立CloudFront節點及辦事處,亞馬遜加速投入資源於台灣市場,以為客戶提供更卓越的服務。

亞馬遜在2006年因應雲端服務興起推出AWS服務平台,該平台已在全球190個國家提供服務,包含EC2、S3、RDS等40種服務,後端資料中心設立於美國、歐洲、巴西、日本、新加坡、澳洲等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