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是全美最大的電動車廠。

圖片來源: 

Telsa 網站

舊金山紀事報引述一位匿名知情人士報導,蘋果收購業務的主管 Adrian Perica 去年春天曾和電動車大廠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會面,商討收購事宜。

報導指出,除了 Perica 之外,蘋果方面與 Musk 見面的人可能還包括執行長 Tim Cook。而在六個月後,德國投資銀行分析師 Andaan Ahmad 即發表致 Cook 公開信,建議蘋果買下 Tesla 或是與之合作,以便帶動智慧型手機及平板之外的營收。

雙方對此消息都拒絕評論。不過也有媒體認為,蘋果不太可能買一家汽車公司,且 Musk 也不太可能賣掉公司。 9to5Mac 認為,蘋果有興趣的應該是 Tesla 跨足的電池生產業務。一月初 Tesla 宣佈,未來幾個月要在美國蓋全球最大的電池生產基地,預計產量是鋰電池的二倍有餘,且合作夥伴包括 Panasonic 和太陽能發電板廠商 Solar City。

蘋果在手機業最大對手 Google則已經在汽車領域上領先,實驗自動駕駛車,該公司所開發的十多台自動駕駛車總計到去年底已試行超過50萬哩,不過仍未有上市計畫。另一方面,Google也積極將 Android 推向車載資訊的應用,並在今年初的 CES 上與 Audi、GM、Honda 及 Hyundai 等汽車業者宣布共同創立開放汽車聯盟。(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