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UnitedHealth Group

總部設於美國的跨國健康保險暨服務業者UnitedHealth Group在周二(4/16)公布今年第一季財報,指出由於子公司Optum在2021年買下的Change Healthcare於今年2月遭到勒索軟體攻擊,令該集團於第一季付出了8.72億美元的代價,其中有5.93億美元屬於直接回應攻擊的成本,另外的2.79億美元則是因攻擊所招致的業務損失,由於仍在持續進行補救,使其總成本將超過10億美元。

Change Healthcare為一健康醫療技術服務供應商,主要提供收入周期管理、支付管理,以及健康資訊交換解決方案,並替支付者(如保險業)、供應商(醫療業)與病患打造各式產品,宣稱每年處理150億筆的醫療照護交易。

Change Healthcare在今年2月下旬發現某一環境遭到駭客滲透,因而立即將數百個系統離線,使得全美各地的藥局無法再以保險服務來滿足病患的處方需求,還中斷了大量的保險索賠程序。迫使Optum於3月針對受到該攻擊牽連的Change Healthcare客戶祭出了臨時資金援助計畫,以協助理應收到卻未收到款項的供應商填補其資金缺口。

據稱攻擊者為BlackCat勒索軟體集團,且迄今尚有兩成服務還未恢復。根據《The Record》的報導,Change Healthcare平臺的合作對象涵蓋逾90萬名醫生、超過3萬家藥局、5,500所醫院,以及600個實驗室。

UnitedHealth Group總裁暨財務長John Rex亦於財報會議上透露,第一季所產生的直接成本雖然已達5.95億美元,包括恢復平臺運作,以及其它的回應費用,但全年可能會達到10億至11.5億美元。

此外,外傳UnitedHealth Group已支付2,200萬美元的贖金予BlackCat集團,同時現在正面臨其它駭客集團的威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