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eta

面臨四面八方競爭者推出新式AI模型,Meta昨(9)日證實,將在下個月開源釋出下世代大型語言模型Llama 3。

Meta是在《The Information》本周稍早報導後證實此事。這家英國新聞網站引述不具名Meta員工消息報導,Meta下周將推出Llama 3二款較小型版本。這2個小型版本是Llama 3的先行軍,用在激發開發人員或企業的興趣。

《Techcrunch》則在昨日報導,Meta全球事務部門總裁Nick Clegg於英國倫敦一場公開活動中證實,Meta期望在下個月開始部署下一代基礎模型Llama 3的最新套件。他說,Llama 3家族包含多個能力及特性不同的AI模型,將陸續於今年內釋出,而且「很快就會啟動」。Meta產品長Chris Cox則補充,這些模型將成為Meta多項不同產品的底層引擎。

Meta鐵定希望Llama 3能讓該公司再度拿下AI的話語權。第一代Llama並未正式釋出,但去年3月仍被流出。不過Meta在7月和微軟聯手免費開放Llama 2供企業使用

而從Llama 2釋出以來,包括Google的Gemini,X的Grok、OpenAI的GPT-4以及眾多新創業者已經先後推出眾多競爭模型,許多都號稱效能或推論、寫程式能力足以擊敗Llama 2。

持續加足馬力的不只Meta,另一家AI領導業者OpenAI也正在開發下一代LLM。報導指出,GPT-5也可能會在今年年中上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