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將Gemini 1.0 Pro大型語言模型整合至Android Studio,供開發人員詢問Android開發相關問題,與此同時,原本Android Studio中人工智慧開發助理Studio Bot,也被更名為Gemini in Android Studio,進一步反映Android Studio人工智慧助理的更新。

Studio Bot是Android Studio的人工智慧開發助理,Google在2023年I/O大會上發表該項功能,最初是使用專為Android Studio微調的模型Codey,而Codey為PaLM 2的衍生模型。Studio Bot的功能可以協助開發者生成程式碼、回答問題,提供相關資源,官方提到,Studio Bot的優勢在於能夠掌握應用程式專案的開發脈絡,快速且精確地回答問題。

更名後的Gemini in Android Studio,功能與Studio Bot大同小異,開發者同樣能夠藉由聊天視窗輸入提問,Gemini in Android Studio會記住與對話的上下文,使開發者可延續之前的問題,發展後續對話。

新模型Gemini 1.0 Pro具有強大的人工智慧程式碼生成功能,開發者可以獲得多行程式碼完成建議、程式碼註解建議,也可替程式碼生成文件。Gemini也能夠協助開發人工智慧應用程式,開發者在創建專案時,只要選擇Gemini API樣板便可以簡單地添加人工智慧功能。此外,Gemini API使用多模態模型,因此可接受用戶輸入圖像和文字,用於聊天、摘要、翻譯和標題生成上。

Gemini in Android Studio僅在用戶登入時才會啟用,開發者不需要發送程式碼,就可以使用多數的功能,在預設情況,Gemini in Android Studio的聊天回應只會根據歷史紀錄回應,開發者可以客製化上下文共用,除了以專案層級設定之外,也讓開發者從.aiexclude檔案選擇退出部分檔案和資料夾。

Android Studio的開發助理功能已經在超過180個地區推出,官方提到,目前已經在使用Studio Bot的開發者,將可以感覺到Gemini in Android Studio所帶來的回應品質提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