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ffinity

線上平面設計平臺Canva周二(3/26)宣布買下Serif與旗下的熱門設計套件Affinity,有鑑於設計師開始擔心原本採用永久授權策略的Affinity套件是否會轉為訂閱制,Canva與Affinity隔天即承諾,將會一直供應永久授權。

訂閱制已成為軟體產業的趨勢之一,例如Canva的競爭對手Adobe自2011年便逐漸改為訂閱制,停售盒裝產品,而Affinity系列的Affinity Designer、Affinity Photo與Affinity Publisher等產品,則是市場上少數可以取代Adobe Illustrator、Adobe Photoshop與Adobe InDesign的永久授權產品。

此外,之前原本提供永久授權產品的VMware在被博通收購之後,即宣布全面終止永久授權,而使得Affinity用戶憂心忡忡。

不過,Canva與Affinity周三(3/27)承諾,將提供合理、透明與實惠的訂價,包括令Affinity與眾不同的永久授權,會努力於未來持續提供永久授權,即便之後推出訂閱服務,也會與永久授權一併作為銷售選項。

雙方其它的承諾還包括將繼續投資與擴張Affinity產品,且會把Affinity當作獨立的產品套件,也會針對學校及非營利組織免費提供Affinity。

根據《TechSpot》的報導,Canva買下Serif的價格約為3.8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