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ure Storage

儲存廠商Pure Storage去年底開始在其雲端維運管理平臺Pure1中新增永續性評估的功能,不只可以監控儲存設備使用的整體能耗,還能夠提供年度的碳排放當量資訊,方便企業監控和管理這些儲存設備的碳排,作為改善其能耗與碳排的參考依據。

近幾年,不只伺服器廠商開始重視IT設備能耗與碳排放資訊管理,各大儲存業者也紛紛加強儲存產品的能耗與碳排數據的監控和追蹤,讓企業可以快速了解這些儲存設備使用的能耗和碳排數據,Pure Storage也是積極搶進的其中一家業者,去年底開始在Pure1維運管理平臺中推出能耗與碳排放監控支援功能。

Pure1是Pure Storage在2015年推出的雲端維運管理平臺,可以為自家儲存設備提供統一監控與管理功能,並可透過AI幫助用戶分析與管理儲存環境。Pure1在去年9月推出一個永續性評估儀表板,加入能耗與碳排放監控功能,可以監控包含FlashArray全快閃儲存陣列、FlashBlade物件儲存設備在內的能耗與碳排的情況,方便企業蒐集和管理這些儲存設備使用的碳排數據,來因應永續發展和法遵要求。

從Pure Storage提供的永續儀表板的畫面中,企業可以快速查看使用FlashArray或FlashBlade設備在全球不同營運據點的整年總耗電量和碳排放量,還能根據容量利用率、效率和功耗等指標的呈現,顯示每臺儲存設備的目前狀態,讓使用者更容易了解各據點的能耗和碳排放情況。 圖片來源_Pure Storage

 

新增永續性評估功能,可以查看儲存設備使用的能耗與碳排

從Pure Storage提供的永續儀表板的畫面中,企業可以快速查看使用FlashArray或FlashBlade設備在全球不同營運據點的整年總耗電量和碳排放量,還能根據容量利用率、效率和功耗等指標的呈現,顯示每臺儲存設備的目前狀態,讓使用者更容易了解各據點的整體能耗和碳排放情況。

在儀表板中還設有一整排的六角形格子,每個格子都代表一臺臺儲存設備,並以不同的顏色顯示其狀態,例如紅色的格子代表設備可能出現異常耗電的情形,須立即採取必要行動,綠色則表示這臺設備運作是處於正常的狀態。

當使用者用游標點選格子圖案時,可以進一步查看對應該儲存設備的詳細資訊,包括機型、所屬資料中心等,在格子中還會根據其標示的顏色提供不同的改善建議。

Pure1平臺定期會從用戶的儲存設備取得有關CPU的運行狀況、記憶體使用狀況、耗電量、資料減量率等資訊,這些儲存設備會以每30秒一次的頻率,將這些資訊上傳到雲端資料中心,接著利用AI等分析技術進一步分析處理後,再透過永續儀表板向用戶提供改善建議,幫助使用者優化能源使用和減少碳排放。

在永續儀表板中,還會提供企業組織的年度永續資訊摘要,其中包含全年的電力使用和直接碳排放資訊與設備整體運作效率, 此外,企業還可以比較Pure Storage設備和其他廠商同級設備之間的差異,了解可以因此省下多少用電與碳排放。

在永續儀表板中還設有一整排的六角形格子,每個格子都代表一臺臺儲存設備,並以不同的顏色顯示其狀態,例如紅色的格子代表設備可能出現異常耗電的情形,須立即採取必要行動,綠色則表示這臺設備運作是處於正常的狀態。 圖片來源_Pure Storage

在年碳排放量的估算上,Pure Storage利用聯合國氣候變遷政府間專家委員會(IPCC)推估方法來計算儲存設備使用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利用一周平均用電推估一年MWh總用電量後,再乘上碳排係數後,轉換成年度的二氧化碳排放當量,之後再根據每個資料中心使用再生能源的比例,調整計算出的碳排放量,方便企業根據整年碳排放量預估來制定減碳策略。

不僅如此,使用者還可以透過永續儀表板進一步放大查看每個據點中個別儲存設備的能耗狀況,除了提供基本資訊如設備機型、版本等,還包含了每日機架伺服器的容量利用率、尖峰功耗、熱度以及每TB的能源效率等7天平均值資訊。不過,目前僅能顯示所有儲存設備的整體年度碳排,不含單一設備的碳排資訊。

Pure Storage表示,用戶使用其FlashArray或FlashBlade儲存設備,就能夠免費使用Pure1這套維運管理平臺,其中包含了永續儀表板。

除了在雲端維運平臺新增永續儀表板,Pure Storage近幾年也持續將永續發展融入到營運策略中,包括環境足跡、製造流程和供應鏈方面等,此外,在軟硬體產品設計上也十分重視永續性,例如提供更高的儲存密度、更有效的資料減量,從而節省實體儲存空間,以降低能源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