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Brains推出新的CI/CD工具TeamCity Pipelines,助用戶最佳化開發流程。TeamCity Pipelines提供建置CI/CD工作管線需要的所有工具,盡可能減少用戶切換應用程式的狀況。官方提到,TeamCity Pipelines直覺的介面和智慧配置輔助功能,能大幅簡化測試工作,使用戶更有效率地運作CI/CD工作管線。

TeamCity Pipelines擁有一個易用的工作管線編輯器,讓用戶簡單點擊滑鼠,就能建立起工作管線。除了視覺化編輯器之外,開發者也可以使用YAML,以程式碼即配置的方式來設定工作管線,用戶可以選擇從網頁介面進行編輯,或是直接將設定檔添加到儲存庫。

TeamCity Pipelines減少開發者需要尋找或是記憶的配置項目,智慧配置輔助功能可引導用戶完成工作管線配置流程,並且提出改進建議,像是TeamCity Pipelines可以自動偵測特定的建置工具,並建議採用智慧測試平行化選項,可使執行速度提高達75%。

該CI/CD工具支援Linux、Windows與macOS作業系統,用戶可以選擇相對應執行代理類型,當開發者需要用到額外的工具,則可以在代理程式上安裝,或在Docker容器執行工作。TeamCity Pipelines內建Docker映像檔搜尋功能,用戶不需要切換環境就可找到需要的映像檔,用戶還可以在介面自訂Dockerfile。

而且TeamCity Pipelines能夠動態最佳化工作管線,供用戶選擇重複使用之前執行過的工作、平行測試和建置快取功能。TeamCity Pipelines會建議用戶將測試分成多個批次,執行平行測試加速迭代,特別的是,開發者不需要更改程式碼或是專案結構,TeamCity Pipelines會自動完成需要的配置工作。

除了動態最佳化建議之外,TeamCity Pipelines也會在每次測試工作完成後提供報告,並自動辨識測試專案所採用的語言與框架。TeamCity Pipelines能跨多次工作追蹤測試結果,讓開發者簡單地比較測試變化。

TeamCity Pipelines介面可以讓開發者用終端機,直接存取代理所在的機器快速進行除錯,其具有完整的建置日誌記錄,介面提供語法突出顯示、搜尋等功能方便開發者閱讀,日誌也可以下載到用戶熟悉的工具進行分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