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CD平臺CircleCI強化發布調度能力推出CircleCI Release,讓用戶在CircleCI網頁介面上,就可簡單地配置發布調度程序。同時,CircleCI Release也支援Argo Rollouts,提供自動化漸進式交付程序,使開發人員可以更全面地控制應用程式發布,目前CircleCI Release已經支援金絲雀部署策略,並會在之後版本支援藍綠部署。CircleCI Release現在已推出,供所有CircleCI用戶使用。

CircleCI Release可讓開發團隊快速交付,並監控生產環境中的新部署,當部署出現問題時,還可自動快速回退到之前的版本。CircleCI Release同時支援Kubernetes Deployments和Argo Rollouts,CircleCI透過與Kubernetes叢集整合,使開發者可以利用CircleCI網頁應用程式,檢視和控制發布流程。

開發者首先需要在Kubernetes叢集中安裝發布代理(Release Agent),該代理程式會監控特定的Kubernetes命名空間,以執行更細緻的叢集操作。配置完成後,開發者便可以透過CircleCI網頁應用程式監控發布程序,並查看Kubernetes部署發布狀態和進度。

從CircleCI網頁介面就可執行命令管理發布,這些命令會由CircleCI監控並轉發給代理,由代理在Kubernetes叢集中執行,可執行的命令包括恢復到特定應用程式版本、擴展或重啟特定元件,以及與Argo Rollouts相關的操作,像是重試或是取消發布等。

Argo Rollouts是Kubernetes的擴充功能,除了滾動更新之外,還提供更進階的部署策略,像是金絲雀部署(Canary Deployment)和藍綠部署(Blue-Green Deployments),讓開發者進行更精確的流量控制和測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