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電商大廠Amazon本周公布一項新AI功能,讓賣家或店家只要在AI助理對話框貼上自家網站連結,就能產生Amazon線上商店的產品頁面,省下商品上架的時間和心力。

這是Amazon將平臺整合生成式AI的最新成果。去年9月Amazon推出第一項電商AI工具,讓賣家只需上傳一張產品圖片,再輸入產品幾個字的描述用語,就能生成產品頁面,並包含用語精彩的產品名稱、描述和其他資訊,供賣家進行最終編輯。這項功能還建議賣家加入其他產品屬性,像是顏色、關鍵字,以提高消費者搜尋的機會。

Amazon指出,從去年秋天推出以來,已經有超過10萬賣家使用這新工具,並有近80%的賣家接受了建議的屬性。但是因應不少店家同時在其他網站上架,或有自己的產品網站,因此Amazon改版了新功能,賣家不需輸入文字關鍵字或上傳圖片,只要貼上其他網站URL,這工具就能直接援引既有的文字或圖片生成Amazon上的產品頁,進一步簡化建立產品頁的工夫。

這AI工具是代管在AWS上,並使用Amazon Bedrock上多項AI基礎模型來完成滿足電商平臺賣家的使用需求。

圖片來源/Amazon

不過Amazon提醒賣家,在這工具貼上URL時,賣家必須是網站的所有者、權利持有人或具有使用授權才能使用網頁內容,否則可能引發盜版或侵權爭議。一旦發現賣家說法不實,Amazon會採取法律行動。

新功能即日起到未來幾周內將推向美國賣家。

另一方面,Amazon也持續強化AI模型平臺Bedrock。上周Amazon宣布平臺上AI模型選項再加入法國新創公司Mistral的Mistral 7B和Mixtral 8x7B。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