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dobe

市面上的音樂生成式AI工具都無法提供編輯功能,Adobe本周公布音樂編輯生成式AI工具Project Music GenAI Control,讓用戶能以文字下指令,生成音樂或編輯現有音樂。

Project Music GenAI Control是Adobe Research和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卡內基美隆大學電腦科學系合作開發的工具,還在早期開發階段,主打廣播人員、podcaster或是沒有專業音樂工具的人士,旨在透過文字轉音樂的AI助理,讓用戶先生成音樂,再以內建精細控制工具來編輯音樂。

Project Music GenAI Control是結合圖片生成式AI工具Firefly、影片生成工具Adobe Express使用的AI聊天機器人。用戶可以輸入簡單的文字指示如「節奏強烈的搖滾」、「輕快的舞蹈音樂」或「悲傷爵士樂」讓新工具生成音樂,一旦音樂產生,工作流程就會整合精細編輯工具,包括一段參考旋律,用戶就可以調整節奏、結果、副歌片段,他們能決定在哪放大或降低音量、延長某小節的長度、混音或產生能巧妙循環的loop。另外,在製作前奏、結尾或背景時,Project Music GenAI Control不需用戶手動截取現有音樂,而是協助用戶從頭到尾製作出音樂。

Adobe資深研究科學家Nicholas Bryan指出,雖然大廠、新創業者都推出音樂AI生成工具,如Google的MusicLM、Meta的AutoCraft、Jubebox及Stable Audio等,但這些多半都只能生成音樂,無法編輯,用戶只能不斷重新生成新音樂到完美為止。但Project Music GenAI Control則是提供Photoshop一般的編輯能力,進行音樂「像素層級」的控制。

Adobe並未說明Project Music GenAI Control下一段階開發目標、時程或和現有產品整合計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