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tack Overflow

開發人員QA平臺Stack Overflow與Google Cloud昨(29)日宣布一項合作,讓Google Cloud的Gemini得以存取Stack Overflow開發知識庫,或提供開發建議,Stack Overflow也將採用Google Cloud為運行平臺、整合其工具。

在此之前,Google Cloud上的AI助理,名為Gemini for Google Cloud(即之前的DuetAI),已經過公開資訊及開源程式碼訓練,能提供開發建議,但這項合作可使Stack Overflow的開發知識庫進一步整合到Google Cloud上。首先,Gemini for Google Cloud可透過Stack Overflow新開發的OverflowAPI存取其知識庫,在開發人員呼叫Gemini時提供開發建議、程式碼及回答問題。

其次,使用Gemini for Cloud的開發人員也可以直接在Google Cloud控制臺(console)中存取Stack Overflow,包括詢問問題或獲得Stack Overflow社群其他成員的解答,讓他們管理或開發Google Cloud應用程式及基礎架構時不用跳離執行介面。

這項合作第二部分是Stack Overflow和Google Cloud工具的整合。首先,Stack Overflow已經選擇Google Cloud作為代管平臺。Stack Overflow計畫之後將使用Google Cloud的AI平臺Vertex工具提升社群互動和內容出版流程。雙方表示,這方面的合作可望能加速Stack Overflow的內容核准流程,改善Stack Overflow使用者經驗。

這項合作或可提供Stack Overflow必要的財務挹注。這個技術人員QA平臺在ChatGPT等AI聊天機器人興起後流量大減,開發新服務如Overflow專案增加使用者黏著度,但Stack Overflow去年仍被迫裁員28%。

Stack Overflow和Google Cloud合作的首批合作成果,預計於4月9到11日的Google Cloud Next大會上預覽,並在今年上半年正式啟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