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T&T

在美國東部時間周四(2/22)凌晨3:30左右(臺北時間下午4:30),美國最大電信業者AT&T發生行動網路服務中斷事件,包括通話、網路及簡訊服務都停擺,高峰時全美有超過7萬名用戶受到影響,且中斷時間超過10小時,引起了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及美國國土安全部(DHS)的關心,並使得聯邦調查局(FBI)介入調查,不過,AT&T澄清,只是內部程序錯誤所造成,與網路攻擊無關。

AT&T在美國的5G部署已可覆蓋當地的2.1億名使用者,其去年第四季的財報顯示,該公司的行動網路訂閱用戶數為7,310萬,光纖網路的訂閱用戶數為830萬。

周四有大量的AT&T用戶發現電話服務無法使用,不能通話、傳簡訊,也無法使用網路,連緊急電話911都不能撥,使得外界懷疑AT&T是否遭到網路攻擊。

不過,當天下午AT&T便出面澄清,初步調查顯示其服務中斷源自於應用程式,在擴充網路時執行了一個錯誤的程序,並非受到網路攻擊,將會深入評估此次的事件,以繼續提供客戶應有的服務。

目前AT&T服務已恢復正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