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圖片取自Cassi Josh on Unsplash

早就被多國政府鎖定的知名勒索軟體LockBit傳出已遭全球警方聯手攻陷,根據《BleepingComputer》的報導,LockBit位於洋蔥網路上的資料外洩官網已出現被扣押的訊息,而專門蒐集惡意程式原始碼的vxunderground也透過X披露了此一消息。

圖片來源/Malwarebytes

LockBit會被攻陷並不令人意外,包括美國、澳洲、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及紐西蘭的網路安全機構去年5月就曾共同發表有關LockBit的研究報告,指出LockBit是全球在2022年與2023年最活躍的勒索軟體集團,全球受害組織超過1,653個,光是美國的受害者就支付超過9,100萬美元的贖金。

依據《BleepingComputer》的截圖,多國執法機構已接管了LockBit的資料外洩網站,而LockBit的員工亦向vxunderground證實它們已被FBI攻陷,LockBit聯盟的成員嘗試登入時,也已看到平臺已被FBI、英國及歐洲刑警組織接管的訊息,指出國際警方已取得LockBit的原始碼、受害者資料、勒索的金額、所竊取的資料,以及聊天紀錄等。

英國的國家犯罪調查局(National Crime Agency,NCA)已向媒體證實了此事,並計畫於本周公布更多的細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