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Bard改名為Gemini後有諸多令人不盡滿意的地方,包括拒絕執行用戶交辦任務、限制太多、無法整合Google現有服務等,Google表示將對有問題的地方加速改善。

上周Google聊天機器人Bard改名為Gemini,Gemini產品經理Jack Krawczyk說明收到的用戶正、反評價。其中用戶有正面迴響的地方,包括它的寫作風格、給用戶建議很有創意的字詞與想法、回應速度、不用罄回應上限、連線品質、回應的圖片品質、以及和Gmail、Maps的整合度。

他也說明一些用戶反映的問題,並說Google將會及早解決。首先是Gemini會拒絕用戶某些指令,Google視為第一要務。其次,Gemini的安全護欄原則,導致它不願回應用戶要求,甚至還出令人啼笑皆非的情形,Google也會設法修正,並承諾提供開發人員需要的程式直譯器(interpreter)。

用戶並反映,Gemini App還有很多地方用不到,而且App還不夠完善。Gemini App已在拉丁美洲、亞太區、加拿大上線,Google說會儘快在英國及歐洲地區推出,並改善Android App中指示上傳的選擇,還表示會儘快增加Gemini和行事曆、提醒通知及例行工作整合的擴充功能。

Google這次似乎相當重視用戶的意見。Google回應X平臺上,用戶把Gemini整合Google Workspace帳號、整合新聞的API、查詢最新股價/市值、及上傳PDF檔的要求,表示正在進行中,也正在檢查iOS平臺上的執行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