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上周讓聊天機器人Bard搭載Gemini Pro全球上線,使Gemini AI模型全系列加入運行後,卻可能把Bard改名為Gemini,推出付費版Chatbot,也將搭配新的生成式AI模型Ultra。

加拿大開發人員Dylan Roussel發現Google一篇預訂2月7日上線的Bard變更紀錄網頁。當中說明Bard將改名為Gemini,並有一個官方網頁https://gemini.google.com/(本網頁現在已經被撤下)。

根據用戶分享的Google描述,Gemini是存取Google AI的最佳方法,會保留所有用戶熟悉的協同能力,而且「在Gemini時代會更好」。Gemini將改善UI,減少令人分心的視覺訊息,強化可讀性,簡化瀏覽使用。繼Gemini Pro模型上周起在230多國上線支援Bard(改名前的AI chatbot),支援40多種語言後,Google說,本周計畫讓(Gemini chatbot)支援地區及語言的使用者都能直接存取Google AI模型。

Google也計畫公布新的AI模型,名為Ultra 1.0,將提供給Gemini Advanced chatbot用戶。Gemini Advanced 號稱能執行更複雜的任務,包括寫程式、依循細微差異的指令進行邏輯推理,以及創意協同方式。它未來幾個月還會增加新的專屬功能,像是更強的多模態能力、編程能力以及上傳文件或檔案加以分析等。

Gemini Advanced為付費版服務,將會在150國推出。它現階段只提供英文版Ultra 1.0模型,但回應時可以說/寫其他Gemini支援的語言。

Google打算讓接受到邀請函開發人員測試Gemini。Gemini測試版提供英文和法文。

此外,Gemini也會有App。Gemini可整合包括Gmail、Google Maps和YouTube等Google應用程式。一如Bard的多模能力,可接受文字、語音和圖片為輸入。Gemini App目前僅推出Android版,iPhone用戶若想使用,可透過Google App到官網存取這個聊天機器人。

Gemini App計畫本月在美國部署給數款裝置上,一開始只支援英文版,稍後再推出日、韓及其他英文版本,但暫不包含英國、瑞士及歐洲經濟區及所屬領域。最終它會進一步推向全球及其他語言。

不過這項消息尚未獲得Google證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