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avid Villarreal Fernández, CC BY-SA 2.0 https://www.flickr.com/photos/davidvillarreal/4406089462

汽車大廠發生資料外洩的情況不時出現,原因大致上可分成兩種型態,其中一種是遭遇網路攻擊,另一種則是其內部系統存在弱點,而導致存放的商業機密和客戶資料曝光。但最近有一起資料外洩事故,卻是因為開發人員曝露自己的Token造成。

1月29日資安業者RedHunt Labs揭露汽車大廠賓士(Mercedes-Benz)資料外洩的情況,他們在1月11日發現該公司員工不慎在程式碼儲存庫GitHub曝露Token,一旦有人取得,就能對該公司自行管理的GitHub Enterprise Server完整存取其中的原始碼,完全不受監控及限制。

研究人員指出,此程式碼儲存庫包含大量智慧財產,以及資料庫連線資訊、雲端服務存取金鑰、設計圖、設計文件、單一簽入(SSO)密碼、API金鑰,以及其他重要的內部訊息。

一旦有人竊取這些資料,有可能導致智慧財產外流造成財務損失,同時賓士還會觸犯商業秘密和智慧財產權法(Trade Secrets and 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s),若是程式碼儲存庫內含客戶資料,也會違反GDPR,以及德國當地法律,例如:德國聯邦個人資料保護法(Bundesdatenschutzgesetz,BDSG)、德國新聯邦個人資料保護法(Datenschutz-Anpassungs- und Umsetzungsgesetz EU,DSAnpUG-EU)。

根據他們的調查,上述的Token是在去年9月曝光。研究人員尋求科技新聞媒體TechCrunch合作,向賓士通報此事並得到確認,賓士獲報後隨即註銷相關API的Token。

TechCrunch表示,他們看到研究人員提供的佐證資料裡,包含微軟Azure及AWS金鑰、PostgreSQL資料庫,以及賓士的原始碼,但無法確認當中是否含有客戶資料。

究竟是否有其他人士在賓士註銷Token前存取曝光的資料?賓士發言人以安全為由,拒絕說明。TechCrunch指出,他們不確定該公司是否具備相關的技術能力,能夠確認內部資料遭到不當存取的情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