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新的Teams Toolkit for Visual Studio Code更新中,微軟加入了可將頁籤應用程式(Tab App)部署為Azure靜態網頁應用程式(Static Web App)的新功能,另外,微軟也發布了Teams Toolkit CLI 3公開預覽版,能夠診斷和修復Teams應用程式開發常見問題。

Teams Toolkit是一款供開發者開發Teams應用程式的VS Code擴充套件,該擴充套件可以簡化和加速Teams應用程式開發流程。而這次更新的新功能,可讓開發者將頁籤應用程式,預設部署到Azure靜態網頁應用程式。不過,開發者仍可以選擇部署到Azure Storage的舊方法。官方指出,這個新功能讓開發者能更便利且高效地部署和管理Teams頁籤應用程式。

除了新功能,微軟也在Teams Toolkit for Visual Studio Code強化多項功能,改善開發體驗。首先Teams Toolkit現在於每次部署前,都會智慧清理建置目錄中.deployment資料夾,這不僅可以解決已知的問題,也能減少部署時間。而且微軟還最佳化Dev Tunnel實例過期處理機制,現在這些實例會在一小時後自動清理,減少Dev Tunnel實例限制錯誤發生。

此外,微軟還新增了日誌層級設置,讓開發者可以控制Teams Toolkit日誌的詳細程度。多租戶場景的故障排除也獲得改進,當特定錯誤發生時,Teams Toolkit會提供故障排除指南。還有針對SPFx(SharePoint Framework)解決方案版本的處理也有強化,當開發者添加額外網頁元件時,Teams Toolkit現在會比較全域安裝的SPFx解決方案和Teams Toolkit使用的版本,當偵測到版本差異時,便會提醒開發者安裝或是升級解決方案版本。

微軟推出了Teams Toolkit CLI 3公開預覽,主要更新是以teamsapp作為根指令簽章,以提供更清晰的指令結構。開發者還可以使用teamsapp doctor新指令,診斷和修復Teams Toolkit和Teams應用程式開發中的常見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