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上周和新創公司Singular Computing和解AI晶片的專利侵權官司。

Singular Computing控告Google將其AI技術用於其第二、三代TPU中。Singular Computing創辦人Joseph Bates研發一種近似運算(approximate computing)技術,用於晶片中,可因其不準確計算結果的特性,大幅加快運算效能,且使用更少電路及能源。

Singular Computing開發的S1晶片曾獲得美國國防部高等研究計畫署(DARPA)資助。該公司和桑迪亞國家實驗室(Sandia National Lab)、卡內基美隆大學等合作的測試顯示,S1晶片在一些任務上,如追蹤影片中的汽車物件時,處理影格的速度是傳統晶片的100倍。該公司相信其技術相當適合用於高解析度雷達影像解讀、從相片擷取3D資訊及深度學習等。

Singular Computing本月控告Google侵權。這家新創公司宣稱從2010年到2014年Google多次與Bates開會,宣稱其技術相當適合其Google服務,最後並未與其合作。但2016年Google推出第一代TPU,Singular Computing相信,第二、三代TPU用了該公司專利技術。直到2017年TPU 2推出時雙方仍然就此有過接觸。

根據法院文件,上周Google試圖推翻Singular Computing其侵害專利的舉證,並稱自己的技術比較優異。但是,雙方已經於上周簽下具法律效力的協議,以解決官司。雙方要求法官給予他們30天執行和解。

最新文件並未說明雙方和解金額,但根據月初的法庭文件,Singular Computing要求全球損害賠償33億到70.1億美金,當中包含美國市場16億到52億美金的損失。

Google已對媒體證實此事,表示很高興解決此事。但Google拒絕透露和解金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