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illy Freeman on unsplash

微軟在去年10月完成價值687億美元的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收購案之後,《IGN》《Windows Central》等媒體相繼取得微軟遊戲(Microsoft Gaming)執行長Phil Spencer 在24日發出的內部信件,指出將裁撤該部門1,900名員工,目前該部門約有2.2萬人,裁員比例為8.6%。

Spencer於信件中表示,在雙方合併後,微軟與動視暴雪的領導階層致力於在策略與執行計畫上保持一致,並採用可持續的成本結構來支援不斷成長的業務,他們共同設定了優先事項,確定了重疊的領域,以對齊最佳的成長機會。換句話說,此次的裁員主要針對合併後的重疊職位,以及微軟對動視暴雪的未來規畫所進行的人事調整。

根據報導,暴雪娛樂(Blizzard Entertainment)的共同創辦人暨執行製作Allen Adham,以及暴雪娛樂總裁Mike Ybarra都將離開微軟。此外,由Adham所主導的、已開發6年的3A級生存遊戲Project Odyssey亦被取消,團隊直接被解僱。

Ybarra也透過X證實他已離開的消息。Ybarra過去曾在微軟任職超過20年的時間,領導微軟的Windows管理與開發團隊,之後才跳槽至暴雪娛樂,現在他將再次離開微軟,並說他將成為暴雪最大的粉絲。

在COVID-19疫情期間,由於遠端工作、遠端學習及必須保持社交距離的緣故,遊戲產業風生水起並大舉擴編,當後疫情時代需求下滑時,遊戲業者紛紛展開裁員,例如《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開發商暨發行商Riot Games才在日前宣布裁撤530名員工,占全球員工人數的11%。外界估計光是在2024年遊戲產業遭到解僱的員工人數超過1萬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