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Oracle)正式推出OCI(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生成式人工智慧服務,該服務提供一系列生成式人工智慧模型,並且推出一系列OCI生成式人工智慧代理,方便用戶在應用程式或是業務流程中導入人工智慧技術,官方指出,甲骨文並非僅是提供需要組裝的工具,而是一套預建置的生成式人工智慧服務與功能,使用戶能快速解決業務問題。

OCI生成式人工智慧服務是一項全託管服務,整合大型語言模型,提供支援超過100種語言的多語言服務,用戶能夠根據需求進行微調。用戶透過OCI Dedicated Region,就可以在Oracle雲端或是用戶資料中心內,部署OCI生成式人工智慧服務。

用戶除了可以透過API呼叫Cohere和Meta Llama2模型,解決文字生成、摘要和語義相似性的問題。也可以簡單且安全地將人工智慧嵌入到技術堆疊中,官方指出,企業可以使用自己的資料結合檢索增強生成(RAG)技術,進一步改進這些模型,使模型更適合內部用例。

甲骨文所推出的OCI生成式人工智慧代理,其中一個便是檢索增強生成代理,該服務整合大型語言模型,和企業級搜尋工具OCI OpenSearch,以提供結合企業資料的情境化搜尋結果。檢索增強生成代理讓用戶可以簡單地用自然語言,操作多種企業資料來源,檢索最新的資訊。

目前檢索增強生成代理測試版支援OCI OpenSearch,甲骨文之後還會更新代理版本,支援更多的資料搜尋和聚合工具,並且加入對甲骨文資料庫23c的存取支援。23c資料庫具有人工智慧向量搜尋功能,並且支援帶有向量儲存功能的MySQL HeatWave。

另外,甲骨文也將在其SaaS應用程式套件中,提供預建置代理程式操作,包括Oracle Fusion Cloud應用程式套件、Oracle NetSuite以及Oracle Health等應用程式。

同時,甲骨文也在其雲端應用程式組合,包括ERP、HCM、SCM和CX中整合生成式人工智慧技術,使得用戶可以在現有的業務流程中,方便地使用人工智慧服務。另外,甲骨文的資料庫產品,也加入生成式人工智慧,推出Autonomous Database Select AI,讓企業可以將其私密資料與生成式人工智慧技術結合,加快開發創新解決方案的速度。

甲骨文也擴充OCI資料科學功能,即將於下個月推出新的OCI Data Science AI Quick Actions功能,支援無程式碼存取來自Meta或Mistral AI等廠商的開源大型語言模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