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精簡產品組合,推出VMware Cloud Foundation(VCF)和VMware vSphere Foundation(VVF)兩個新產品,僅作為訂閱軟體提供,針對產品組合之後的改變,官方進一步公布停止供應(End of Availability,EoA)VMware產品清單 ,總計59款產品不再以獨立產品、支援與訂閱、SaaS/託管與其他訂閱的形式提供。

停止供應的有VMware vSphere相關產品,諸如Enterprise Plus、Standard、Storage Appliance與Hypervisor等版本,還有vSAN的ROBO與Desktop等版本,以及NSX與vCloud等相關產品。VMware也宣布終止提供Aria SaaS,但仍會對正在使用Aria SaaS服務的用戶提供支援,直到訂閱期限結束,當訂閱期限結束後,用戶就會需要轉換到VCF或VVF。目前Aria SaaS服務正處於維護模式,因此不會發布新功能,只會對有效訂閱期限內的用戶,提供安全性和關鍵更新。

VMware在去年12月的時候,宣布對產品銷售服務政策作出重大調整,貫徹博通收購VMware之前,VMware已經開始推行的訂閱銷售模式轉型,不再提供永久授權、支援與訂閱服務(Support and Subscription,SnS)續訂,還有混合訂閱購買計畫(HPP/SPP)點數等在內的銷售模式。

而在VMware最新的部落格文章,官方再次強調,許多VMware的軟體解決方案都只會作為VCF和VVF的一部分提供。也就是說,這些軟體解決方案不會單獨銷售,用戶沒辦法單獨購買這些解決方案,必須透過訂閱VCF和VVF來獲取。

針對用戶全端基礎設施需求而推出的解決方案VCF,提供包括vSphere、vSAN和NSX等服務,以及完整的Aria管理和調度套件,還有部分新服務。VVF則是VMware針對傳統vSphere環境中的資料中心,所提供的解決方案,其涵蓋Tanzu Kubernetes Grid、Aria Operations和Aria Operations for Logs等標準功能套件。

對於只有基本硬體整合,和在少數伺服器進行虛擬化的輕量需求用戶,仍然可以購買vSphere Standard和vSphere Essentials Plus Kit的訂閱。而VCF與VVF用戶皆可以使用VMware擴充套件服務(VMware Add-on Service),滿足額外儲存、安全性、災難恢復、生成式人工智慧等需求。

VMware還計畫提供自帶授權(Bring Your Own License)功能,允許用戶從博通購買VCF訂閱,並將這些訂閱部署到經過VMware驗證的混合雲端點,以及本地資料中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