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Bay

全球最大拍賣平臺eBay周二(1/23)宣布組織重整,將裁撤公司9%人力,約1,000名全職員工,也計畫在未來幾個月陸續縮減承包人員或獨立工作者等另類勞動力的合約,主要原因為eBay的員工人數及支出已超過業務成長。

eBay執行長Jamie Iannone是在周二於內部發出此一聲明予所有的員工,表示為了建立一個不斷成長,且具備可面臨任何挑戰之彈性的企業,eBay在不同的體驗上作出了根本的改變,也加快了該公司的創新步伐,現在eBay需要有更好的組織與效率,結合類似的工作並加速決策,將裁撤1,000名員工。

Iannone指出,儘管eBay正依照策略前進,但整體員工人數與支出已超過業務的成長,因此必須實施組織重整,調整並整合某些團隊,以改善端對端的體驗,更好地滿足全球客戶的需求。

在23日發出聲明之後,eBay即開始通知受影響的員工,主管們透過Zoom傳達此一訊息,同時eBay也要求所有的美國員工24日都在家工作,以替裁員相關的對話提供一些隱私與空間。

eBay在去年第三季創造了25億美元的營收,比前一年同期成長5%,每股盈餘為1.03美元,亦高於前一年同期的1美元。裁員消息傳出後,eBay當天的盤後股價上漲了3.6%,達到42.9美元。這一年來eBay股價的最高峰出現在去年2月的52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