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四(1/12)宣布,將大幅縮減數位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的功能,總計將關閉17項功能,同一天也傳出Google展開裁員行動,波及Google Assistant、Pixel、Nest及Fitbit等部門,估計有上千名員工受到影響,也是Google自去年初之後,最大的一次裁員行動。

Google在2016年推出的Google Assistant被整合在Google Home、Google Nest、Google Pixel、Wear OS及Android TV等平臺中,也發表了支援iOS的版本。

Google表示,未來針對Google Assistant的開發將專注於品質及可靠性,最終目標是讓使用者得以跨裝置使用,將優先考慮使用者喜歡的體驗,並投資相關的底層技術,另一方面,Google亦決定不再支援那些未被充分利用的功能。

即將關閉的Google Assistant功能總計有17項,包括以聲音控制Google Play Books的播放及控制有聲書,設定媒體/音樂/廣播鬧鐘,以及利用語音來發送電子郵件、影片或聲音訊息等。

在宣布刪減Google Assistant功能的同一天,有不少Google員工收到裁撤通知,涵蓋Google Assistant、Pixel、Nest及Fitbit等部門。Google已向媒體證實正在進行新一波的裁員,但並未說明規模,Alphabet Workers Union發言人向《The Information》記者Jon Victor透露,此次Google裁撤的員工人數超過1,000名。

另一方面,Google向《Semafor》表示,隨著Google正著手於產品中整合更新的AI技術,此一組織重整將有助於改善Google Assistant。

Google Assistant部門在去年8月便曾傳出裁員消息,當時媒體即報導Google打算以生成式AI來協助Google Assistant轉型或是整合AI聊天機器人Bard。

Google並未詳細說明AI即將於Google Assistant功能上所扮演的角色,僅說自今年的1月26日開始,倘若Google Assistant用戶啟用了任何一項即將關閉的功能,就會收到來自Google的通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