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旗下的WhatsApp本周預告,今年上半年不再提供Android用戶免費的雲端備份空間,用戶必須備份到自己的Google Drive上。

WhatsApp公告指出,未來幾個月內,如果用戶選擇為Android裝置上的WhatsApp聊天訊息進行備份,備份作業將連到用戶Google帳號,並從其儲存限額扣除。超過儲存限額者備份會暫停,用戶必須先清出可用空間再繼續備份。

一旦正式實施,WhatsApp會在30天前透過「聊天備份」設定頂端的通知訊息告知用戶。備份功能位於「設定」>「聊天」下的「聊天備份」。

這項變更去年12月就已開始,當時僅適用於beta版用戶,現在則推向所有Android版WhatsApp用戶。Google從2021年6月實施15GB免費儲存額度,用戶的Gmail、相片、文件、簡報等檔案都包含在15GB中。超過者就得要花錢購買Google One服務,100GB每月65元臺幣起跳。

最新變更也讓Android用戶和iPhone用戶適用同樣管理方式。iPhone用戶以前就必須把WhatsApp紀錄備份到自己的iCloud中。

若不想太快耗盡自己的Google Drive空間,Gizmochina建議用戶二種方法。一是利用WhatsApp聊天移轉功能,將資料搬到同一Wi-Fi網路的另一臺裝置上。另一方法則是僅備份純文字訊息,捨去圖片和影片等檔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