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本周推出Android版App Seeing AI,可結合AI能力協助視障人士「聽」到東西。

Seeing AI是微軟於2017年推出協助視障或弱視者的AI應用,其原理是利用手機攝影機識別人、文字和物體,並以聲音說給使用者聽。它會以聲音提示引導用戶將鏡頭對到目標物。Seeing AI能描述信件或書等文件、光線、顏色、相片風景、人物、貨幣(美元、英鎊、歐元及加幣)、筆跡等對象,也可以掃產品條碼後聽其描述產品名或包裝資訊。Seeing AI一直只有iOS版,直到最新才公佈Android版。

新版本也加入了iOS版最新整合的生成式AI功能,包括更豐富的相片描述,以及對Seeing AI詢問問題,例如詢問菜單、餐點價格,或叫它摘錄重點。

Android版目前已在Google Play Store上架。Seeing AI目前支援18種語言(尚不包含中文),微軟計畫2024年擴充到36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