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eta

Meta周四(12/7)公布Meta AI聊天機器人新功能,包括搜尋、群組創作圖片,並推出專門生成圖片的網頁版本,未來幾周將開始使用隱形浮水印於AI生成的圖片,也說明正在臉書、IG測試中的AI功能。

Meta AI是Meta 9月間公布的聊天機器人,能和用戶互動或生成圖片。Meta AI的文字及圖片生成能力分別以Meta的LLM Llama2及圖片生成模型Emu為基礎。

二個月以來Meta強化了Meta AI的底層模型,賦予它新功能。首先,用戶可在其App新訊息中選擇「create an AI chat」或在群組聊天功能輸入「@MetaAI」,或是聲控說「Hey Meta」來叫出這個聊天機器人。此外,Meta AI底層模型也改版了,使之具備聊天以外的功能;它可以建議用戶貼文內容、社團聊天主題,網頁搜尋,甚至可美化Facebook/IG上的Shops上架產品外觀。另外,用戶也可叫Meta AI建議影片,例如旅遊地圖的影片,然後加到即時動態上。

在圖片生成功能部份則有2項新增功能。一是推出生成圖片的專屬網站Imaging with Meta AI。9月份推出時MetaAI是整合在WhatsApp、IG或Facebook Messenger的一部份,用戶必須先開啟App才能和Meta AI互動。Imagine with Meta AI則是將Meta AI生成圖片的功能獨立成網頁版,開啟瀏覽器即可使用。在Imagine with Meta AI上,只要在Meta AI聊天機器人提示列以自然語言描述想要的圖片,即可獲得由Meta AI生成的結果。不過使用者仍必須以Facebook或IG帳號登入,或以註冊臉書的電子郵件登入。

其次,原有整合在FB Messenger或IG App的Meta AI圖片生成部份,也加入名為reimagine的新功能。在群聊過程中,用戶以Meta AI生成圖片分享給群組,其他人則可長按圖片,在提示框加入文字以編修圖片,由Meta AI完成最後圖像。

Meta預告,未來幾周將為Meta AI生成的圖片加入隱形浮水印。這個浮水印不受圖片剪切、變色/調亮度、螢幕擷圖等手法影響。浮水印配合深度學習模型運作,人眼看不見,但可被模型偵測。長遠而言這項功能將會應用到多項Meta服務中。

為了強化AI安全,Meta今年稍早推出MART(Multi-Round Automatic Red-Teaming)框架,以紅隊演練手法測試LLM的安全性,Meta預告,正在將MART整合到其AI產品中,以強化AI的安全。

其他方面,Meta也預告正在測試由Meta AI強化多項臉書或IG功能,如建議個人資料頁、或給友人訊息(如生日祝福)內容、IG私訊內容、以AI呈現「社團」中最相關的資訊、建議「Marketplace」中相關產品、以及改善在臉友搜尋、粉絲專頁、社團及Marketplace的搜尋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