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媒體讀賣新聞的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日本航太探查機構(Japan Aerospace Exploration Agency,JAXA)今年夏天遭遇網路攻擊,該組織網路的AD出現非法存取的跡象,當地警方於秋季察覺此事並通知JAXA,攻擊來源有待查明。

後來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於11月29日,在記者會上證實JAXA遭到網路攻擊的消息,駭客存取該單位的AD伺服器,而有可能導致員工帳密外洩,並被用於進一步的攻擊行動。

此機構於2003年成立,為隸屬日本國家的航太研究及開發機構。2012年,該機構任務擴展到軍事領域的太空開發,例如,開發於太空運作的飛彈預警系統。

雖然尚未發現資料外洩的情況,但這起事故並非JAXA首度遭到攻擊。2016年至2017年,中國駭客組織Tick(亦稱Bronze Butler、Stalker Panda)針對當地近200個國防研究機構、公司發動攻擊,當中就包含了JAXA。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