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雲端允許用戶在Compute Engine虛擬機器上的虛擬網路介面卡, 自定義佇列(Custom Queues)的數量來最大化網路效能,進一步滿足高頻寬和大流量工作負載的網路效能需求。藉由自定義佇列,用戶不用增加額外的成本,便可以改善高流量應用的效能。

過去虛擬網路介面卡分配固定數量網路佇列的機制,限制了每個虛擬網路介面卡可以使用的佇列數量,而可能對工作負載的效能產生影響,Google舉例,像是擁有8個虛擬網路介面卡的standard-128虛擬機器,每個虛擬網路介面卡只能擁有8個佇列,而這僅是虛擬機器可用最大佇列數量的一半。

這樣的情況迫使使用者需要垂直擴展選擇更大的虛擬機器,或是減少虛擬網路介面卡的數量,以確保每個虛擬網路介面卡能夠使用夠多的佇列,但這兩種選擇不只無法讓服務良好地擴展,還會額外增加成本。

而現在Google雲端提供新的選擇,是允許用戶對每個虛擬網路介面卡設定自定義佇列,根據不同的虛擬網路介面卡的驅動程式類型,手動設定最大數量的網路佇列。使用virtIO時,最大佇列數量可達32,而使用gVNIC的時候最多則為16個。

該新功能有助於提升高頻寬應用程式,或是需要處理大流量的人工智慧工作負載效能,這項功能可最大化網路效能,供用戶更好地利用資源,虛擬機器的效能也會因為自定義佇列而改善,而且虛擬機器可以在保持網路效能的同時更好地擴展。

自定義佇列功能已包含在第一層(Tier_1)高頻寬網路和第二代Google Compute Engine虛擬機器中,無需額外費用即可使用。結合自定義佇列與佇列超訂(Oversubscription)兩功能 ,虛擬機器更可獲得顯著的彈性和效能提升。

當用戶使用gVNIC驅動程式類型的N2、N2D、C2或C2D虛擬機器,並且啟用第一層網路,用戶便可以使用佇列超訂,現在不只可替一個虛擬網路介面卡分配16個網路佇列,還能夠對所有虛擬網路介面卡都分配16個網路佇列,使虛擬網路介面卡上的佇列數量可以超過虛擬機器vCPU的數量。

在佇列超訂的情況下,每個虛擬機器的總佇列數量將會是虛擬網路介面卡數量的16倍,賦予網路密集型應用提供高吞吐量能力。官方提到,在基準測試中使用預設佇列分配,網路虛擬設備僅能實現其宣稱吞吐量的50%,而藉由自定義佇列與佇列超訂,吞吐量便可達到接近飽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