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ptus

澳洲第二大電信業者Optus在當地AEDT時間11月8日凌晨4點左右(約是臺北時間8日凌晨1點),開始出現大規模的服務中斷,旗下的行動、固網與電話服務全都失靈,除了影響數百萬名用戶之外,也波及了採用Optus服務的醫院與運輸機構,而且一直到臺北時間上午11點都尚未完全恢復正常,已持續超過10小時。

Optus是新加坡電信Singtel的全資子公司,在澳洲擁有逾1,000萬名訂閱用戶,是澳洲第二大電信業者,僅次於Telstra。

根據澳洲媒體的報導,當地的行動用戶先是在手機的收訊指標上看到SOS,發現手機並未連上行動網路,另外,當地有73家醫院採用Optus的電話服務,澳洲鐵路公司Metro Trains的後端系統也仰賴Optus的行動網路,全都因此而受到影響。

Optus透過FacebookX發布了聲明,坦承固網撥打000的緊急電話服務也已失靈,但用戶透過手機撥打000則可由其它電信網路承接。

Optus正全力搶救服務,也陸續恢復部分服務,該公司向部分媒體否認遭到網路攻擊,但尚未釐清或公布中斷原因。

事實上,去年Optus即曾因遭到駭客入侵而外洩客戶資料,這起服務大規模中斷的意外,也讓澳洲政府考慮將重大服務移出Optu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